首页
1
泡壳豆知识
2
豆知识
3
塑胶盒模具制作原理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62234.html 塑胶盒模具制作原理 塑胶盒模具制作原理 一、何谓模具: 先将模具依被成型物之外型加工成模穴(有时要利用另一个模型來形成模穴),然后将液狀之物资倒入模穴中,等倒满后静待其形成固体,再将模脱开将内容物取出即成型完成。二、模具技术介绍:利用此方法成型的应用有许多种,人類最早利用此原理铸造铜器而有铜器时代。中国古代的许多精细铜器其之所以精细在於其模穴的形狀非常细致,使得铸造的成品花纹细致(当然浇铸时之铜的成份及温度控制也很重要)。经过过去这几千年的发展原理均是相同,而变的是模具的材料、被成型的材料,依此基本原则各式各样的制造方法被发展出來。简介三种模具:石膏模具、翻砂模具、CNC铝合金模等。1石膏(木材)模具:模具材料大多为石膏、木材,主要用於艺术雕刻品,具有客制化、独特性的优点。相反的,缺点是模具不耐用,不适合长时量产。2翻砂模具依靠砂子和模具等原材料把金属注入进去出来的一个产品,叫做砂型铸造。此模具大都会先用木材先作母模模具,把金属制成公模模具。3 CNC铝合金模属於工业用模具,在模具制作过程中,最大的重点就是尺寸精确、模具准时试模。会利用CAD绘图软体制图,并利用CNC高精度机台制作模具。

一、何谓模具:

先将模具依被成型物之外型加工成模穴(有时要利用另一个模型來形成模穴)
然后将液狀之物资倒入模穴中,等倒满后静待其形成固体,再将模脱开将
内容物取出即成型完成。
217a38b39decdd634321b3f21b5c9d22.jpg

二、模具技术介绍:

利用此方法成型的应用有许多种,人類最早利用此原理铸造铜器而有铜器时代。
中国古代的许多精细铜器其之所以精细在於其模穴的形狀非常细致,
使得铸造的成品花纹细致
(当然浇铸时之铜的成份及温度控制也很重要)
经过过去这几
千年的发展原理均是相同,而变的是模具的材料、被成型的材料,
依此基本原则各式各样的制造方法被发展出來。
简介三种模具:石膏模具、翻砂模具、
CNC铝合金模等。

1石膏(木材)模具:模具材料大多为石膏、木材,主要用於艺术雕刻品,具有客制化、独特性的优点。
相反的,缺点是模具不耐用,不适合长时量产。

ad6ddd7fa0b45f7dc29e8a8bb2229d21.jpg

2翻砂模具

依靠砂子和模具等原材料把金属注入进去出来的一个产品,叫做砂型铸造。
此模具大都会先用木材先作母模模具,把金属制成公模模具。

c2153b4cb4e6cda36e6a99f3150e9604.jpg

3 CNC铝合金模

属於工业用模具,在模具制作过程中,最大的重点就是尺寸精确、模具准时试模。
会利用CAD绘图软体制图,并利用CNC高精度机台制作模具。

991070c0dd854ddaeab9145219182ba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