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泡壳豆知识
2
豆知识
3
泡壳真空成型操作参数调整经验谈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7200.html 泡壳真空成型操作参数调整经验谈 泡壳真空成型操作参数调整经验谈 泡壳真空成型操作调整参数,主要有五个参数:   1温度:设定温度太高泡壳会牵丝,温度太低边沟会抽不到底。特别情况:a牵丝和边沟抽不到底同时发生时,建议先提高温度解决边沟抽不到底的问题,再调整小真空时间或下模上升速度解决牵丝。b局部边沟抽不到底可贴反光带解决问题。c牵丝问题,若模具太深或太凸,必须架上上模和插铁条。   2小真空时间:时间长短会影响泡壳是否牵丝或抽不得到底,微调的依据为塑胶皮料加热融化的程度。例如:温度高,甚至已贴反光带,皮料较呈融化态,仍抽不到底,真空时间可缩短,反之加长时间。但模具为凸模时易发生,即使皮料呈融化态,仍牵丝,也应把真空时间加长。   3下模上升速度:主要会影响泡壳是否牵丝和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。特别情形:a模具有为凹模,配合有上模时,应微调快。(原因上模会先压住成品,下模速度应快点上升,比较不会在凹模底部牵丝) b模具凸模时,上模速度可以调慢点。 c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,需和上模配合,必要时可微调上模下降高度。 d牵丝状态时有时无时,可能是因为下模上升时带来风压,导致塑胶皮料融化状态不稳定,必要可微调降下模上升高度。   4 吹气和震动脱模微调:主要会影响泡壳是否会变形。控制面板上为吹气微调,有两个微调钮,上面为吹气频率,下面为吹气总量。控制箱内为震动脱模微调,有两个微调钮,上面为震动总量,下面为震动频率。例如塑胶皮料厚度薄,泡壳易变形时,吹气频率要调大,吹气总量要调小。震动总量要调小,震动频率要调大,但通常只动吹气微调,震动微调不调整。   5冷却和喷水时间:长短影响泡壳是否容易变形。通常塑胶皮料厚度薄,冷却时间少。反之亦然。喷水时间预设值要比冷却时间少,未留此缓冲时间会撞机。

泡壳真空成型操作调整参数,主要有五个参数:

 

1温度:
设定温度太高泡壳会牵丝,温度太低边沟会抽不到底。
特别情况:
a牵丝和边沟抽不到底同时发生时,建议先提高温度解决边沟抽不到底的问题,再调整小真空时间或下模上升速度解决牵丝。
b局部边沟抽不到底可贴反光带解决问题。
c牵丝问题,若模具太深或太凸,必须架上上模和插铁条。

 

2小真空时间:
时间长短会影响泡壳是否牵丝或抽不得到底,微调的依据为塑胶皮料加热融化的程度。
例如:温度高,甚至已贴反光带,皮料较呈融化态,仍抽不到底,真空时间可缩短,反之加长时间。但模具为凸模时易发生,即使皮料呈融化态,仍牵丝,也应把真空时间加长。

 

3下模上升速度:主要会影响泡壳是否牵丝和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。
特别情形:
a模具有为凹模,配合有上模时,应微调快。
(原因上模会先压住成品,下模速度应快点上升,比较不会在凹模底部牵丝)

b模具凸模时,上模速度可以调慢点。

c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,需和上模配合,必要时可微调上模下降高度。

d牵丝状态时有时无时,可能是因为下模上升时带来风压,导致塑胶皮料融化状态不稳定,必要可微调降下模上升高度。

 

4 吹气和震动脱模微调:主要会影响泡壳是否会变形。
控制面板上为吹气微调,有两个微调钮,上面为吹气频率,下面为吹气总量。
控制箱内为震动脱模微调,有两个微调钮,上面为震动总量,下面为震动频率。
例如塑胶皮料厚度薄,泡壳易变形时,吹气频率要调大,吹气总量要调小。
震动总量要调小,震动频率要调大,但通常只动吹气微调,震动微调不调整。

 

5冷却和喷水时间:长短影响泡壳是否容易变形。
通常塑胶皮料厚度薄,冷却时间少。反之亦然。
喷水时间预设值要比冷却时间少
,未留此缓冲时间会撞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