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泡壳豆知识
2
豆知识
3
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样机开发演变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7383.html 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样机开发演变 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样机开发演变 前言:在最近自造者风潮盛行下,使用泡壳包装设计用的真空成型(吸塑成型)渐渐开发出打样用的机型。特别可将设计原样品在 3D 列印后,再用真空成型机吸塑出其外形。 接下就逐一介绍桌上型真空成型机的开发演变 一、初代原型机:木制真空成型机先登场募资平台。构造用木材打造成一个简单的成型机,功能阳春。像加热塑胶皮料需要家用烤箱,吸塑部份用吸尘器替代。每个售价75美元。 二、材质进化的成型机:小小改良试试市场水温。Kevo改采压克力材料,不再是木材。募资早鸟价一台 45美元。 三、加热与吸塑制程自动化成型机:渐渐导入工业量产机的制程技术。FormBox 其塑胶皮料的加热制程开始自动化、标准化,不再需要使用家庭烤箱额外加热。FormBox的募资早鸟价一台只要 349 美元。Vaquform 标榜「世界上第一台数位化的家用桌上型机种」,早鸟价一台 539 美元,真正引进工业量产型成型机控制模组化。 四、功能更加强化直逼工业量产型真空成型机:工业级水准。台湾迈雅设计(MY YARD TECH)家用桌上型真空成型机FORMART更加强化其功能,目前早鸟价约1999美元,如下:1.      塑胶片规格大小可选择。2.      加热技术专业化:导入工业级碳纤维石英加热管。3.      抽真空功能强化:内建真空帮浦,拥有高达–85KPA 工业级超强吸力,不必再外接吸尘  器充当。4.      控制模组参数化:内建真空度感测器,更允许用户自己记录温度、真空度参数。 五、未来桌上型真空成型机演变:性价比取向笔者认为现在桌上型真空成型只剩快速量产技术(快速更换塑胶皮料片)尚未开发出来,但开发桌上型真空成型的原创重点应是设计自造,目前功能已相当足够。因此,桌上型真空成型机的市场趋势应是性价比取向。消费者对其产品设计要求高低决定其要使用机型功能多寡。期待未来如同3D列印一样掀起泡壳包装设计自造的热潮。

前言:

在最近自造者风潮盛行下,使用泡壳包装设计用的真空成型(吸塑成型)渐渐开发出打样用的机型。特别可将设计原样品在 3D 列印后,再用真空成型机吸塑出其外形。

 

接下就逐一介绍桌上型真空成型机的开发演变

 

一、初代原型机:木制真空成型机先登场募资平台。

构造用木材打造成一个简单的成型机,功能阳春。

像加热塑胶皮料需要家用烤箱,吸塑部份用吸尘器替代。

每个售价75美元。

 

二、材质进化的成型机:小小改良试试市场水温。

Kevo改采压克力材料,不再是木材。募资早鸟价一台 45美元。

 

三、加热与吸塑制程自动化成型机:渐渐导入工业量产机的制程技术。

FormBox 其塑胶皮料的加热制程开始自动化、标准化,不再需要使用家庭烤箱额外加热。FormBox的募资早鸟价一台只要 349 美元。

Vaquform 标榜「世界上第一台数位化的家用桌上型机种」,早鸟价一台 539 美元,真正引进工业量产型成型机控制模组化。

 

四、功能更加强化直逼工业量产型真空成型机:工业级水准。

台湾迈雅设计(MY YARD TECH)家用桌上型真空成型机FORMART更加强化其功能,目前早鸟价约1999美元,如下:
1.      塑胶片规格大小可选择。
2.      加热技术专业化:导入工业级碳纤维石英加热管。
3.      抽真空功能强化:内建真空帮浦,拥有高达–85KPA 工业级超强吸力,不必再外接吸尘  器充当。
4.      控制模组参数化:内建真空度感测器,更允许用户自己记录温度、真空度参数。

 

五、未来桌上型真空成型机演变:性价比取向

笔者认为现在桌上型真空成型只剩快速量产技术(快速更换塑胶皮料片)尚未开发出来,但开发桌上型真空成型的原创重点应是设计自造,目前功能已相当足够。

因此,桌上型真空成型机的市场趋势应是性价比取向。消费者对其产品设计要求高低决定其要使用机型功能多寡。期待未来如同3D列印一样掀起泡壳包装设计自造的热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