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泡壳豆知识
2
豆知识
3
真空成型吸塑泡壳模具设计要领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83415.html 真空成型吸塑泡壳模具设计要领 真空成型吸塑泡壳模具设计要领 1模具内部不能为空心。此为泡壳真空成型制程先天限制,无法改善。除非采用新的成形技术,例如厚板真空成型、塑胶射出、甚至正夯的3D列印。但真空成型泡壳模具费用相当划算,因此在造型设计、包装材料仍有一席之地。2 模具拔模方向不能有倒钩。这限制真空成型泡壳的裁断面须为平面。即使使用冲压模具裁切立体断面,其断面会粗糙不美观。除非使用厚板真空成型的cnc五轴雕刻机来裁切,才能克服切断面不美观的问题,可是其加工费用约为普通真空成型的10倍,相当昂贵。但在tray盘、工作托盘、内衬的模具设计,泡壳真空成型是可以作到简易倒钩卡沟,可以固定内容物。例如:药剂内衬盒、食品包装盒。提醒一下,此种倒钩卡沟的模具设计仍不可使用太多,以免无法脱膜、甚至泡壳成品变形。3模具表面越粗糙,则越不易脱模。虽然泡壳真空成型的模具材料大多采用铝材质。通常为了泡壳包装盒透明美观,模具会研磨抛光。但有时为了改善泡壳表面波纹不平整(俗称包风),会将模具进行喷砂。此时泡壳表面粗糙,要注意不易脱模的问题。解决之道为喷表面光滑涂料,例如:铁氟龙。但当模具使用多年时,涂料会脱落。值得一提的是,真空成型运用在造型设计时,模具表面易会粗糙不光滑。进而导致脱模不易。

1模具内部不能为空心。

此为泡壳真空成型制程先天限制,无法改善。除非采用新的成形技术,例如厚板真空成型、塑胶射出、甚至正夯的3D列印。但真空成型泡壳模具费用相当划算,因此在造型设计、包装材料仍有一席之地。

2 模具拔模方向不能有倒钩。

这限制真空成型泡壳的裁断面须为平面。即使使用冲压模具裁切立体断面,其断面会粗糙不美观。除非使用厚板真空成型的cnc五轴雕刻机来裁切,才能克服切断面不美观的问题,可是其加工费用约为普通真空成型的10倍,相当昂贵。但在tray盘、工作托盘、内衬的模具设计,泡壳真空成型是可以作到简易倒钩卡沟,可以固定内容物。例如:药剂内衬盒、食品包装盒。提醒一下,此种倒钩卡沟的模具设计仍不可使用太多,以免无法脱膜、甚至泡壳成品变形。

3模具表面越粗糙,则越不易脱模。

虽然泡壳真空成型的模具材料大多采用铝材质。通常为了泡壳包装盒透明美观,模具会研磨抛光。但有时为了改善泡壳表面波纹不平整(俗称包风),会将模具进行喷砂。此时泡壳表面粗糙,要注意不易脱模的问题。解决之道为喷表面光滑涂料,例如:铁氟龙。但当模具使用多年时,涂料会脱落。值得一提的是,真空成型运用在造型设计时,模具表面易会粗糙不光滑。进而导致脱模不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