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泡殼豆知識
2
豆知識
3
塑膠盒模具製作原理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ustom_62234.html 塑膠盒模具製作原理 塑膠盒模具製作原理 一、何謂模具: 先將模具依被成型物之外型加工成模穴(有時要利用另一個模型來形成模穴),然後將液狀之物資倒入模穴中,等倒滿後靜待其形成固體,再將模脫開將內容物取出即成型完成。二、模具技術介紹:利用此方法成型的應用有許多種,人類最早利用此原理鑄造銅器而有銅器時代。中國古代的許多精細銅器其之所以精細在於其模穴的形狀非常細緻,使得鑄造的成品花紋細緻(當然澆鑄時之銅的成份及溫度控制也很重要)。經過過去這幾千年的發展原理均是相同,而變的是模具的材料、被成型的材料,依此基本原則各式各樣的製造方法被發展出來。簡介三種模具:石膏模具、翻砂模具、CNC鋁合金模等。1石膏(木材)模具:模具材料大多為石膏、木材,主要用於藝術雕刻品,具有客製化、獨特性的優點。相反的,缺點是模具不耐用,不適合長時量產。2翻砂模具依靠砂子和模具等原材料把金屬注入進去出來的一個產品,叫做砂型鑄造。此模具大都會先用木材先作母模模具,把金屬製成公模模具。3 CNC鋁合金模屬於工業用模具,在模具製作過程中,最大的重點就是尺寸精確、模具準時試模。會利用CAD繪圖軟體製圖,並利用CNC高精度機台製作模具。

一、何謂模具:

先將模具依被成型物之外型加工成模穴(有時要利用另一個模型來形成模穴)
然後將液狀之物資倒入模穴中,等倒滿後靜待其形成固體,再將模脫開將
內容物取出即成型完成。
217a38b39decdd634321b3f21b5c9d22.jpg

二、模具技術介紹:

利用此方法成型的應用有許多種,人類最早利用此原理鑄造銅器而有銅器時代。
中國古代的許多精細銅器其之所以精細在於其模穴的形狀非常細緻,
使得鑄造的成品花紋細緻
(當然澆鑄時之銅的成份及溫度控制也很重要)
經過過去這幾
千年的發展原理均是相同,而變的是模具的材料、被成型的材料,
依此基本原則各式各樣的製造方法被發展出來。
簡介三種模具:石膏模具、翻砂模具、
CNC鋁合金模等。

1石膏(木材)模具:模具材料大多為石膏、木材,主要用於藝術雕刻品,具有客製化、獨特性的優點。
相反的,缺點是模具不耐用,不適合長時量產。

ad6ddd7fa0b45f7dc29e8a8bb2229d21.jpg

2翻砂模具

依靠砂子和模具等原材料把金屬注入進去出來的一個產品,叫做砂型鑄造。
此模具大都會先用木材先作母模模具,把金屬製成公模模具。

c2153b4cb4e6cda36e6a99f3150e9604.jpg

3 CNC鋁合金模

屬於工業用模具,在模具製作過程中,最大的重點就是尺寸精確、模具準時試模。
會利用CAD繪圖軟體製圖,並利用CNC高精度機台製作模具。

991070c0dd854ddaeab9145219182ba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