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泡殼豆知識
2
豆知識
3
泡殼真空成型操作參數調整經驗談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ustom_77200.html 泡殼真空成型操作參數調整經驗談 泡殼真空成型操作參數調整經驗談 泡殼真空成型操作調整參數,主要有五個參數:   1溫度:設定溫度太高泡殼會牽絲,溫度太低邊溝會抽不到底。特別情況:a牽絲和邊溝抽不到底同時發生時,建議先提高溫度解決邊溝抽不到底的問題,再調整小真空時間或下模上升速度解決牽絲。b局部邊溝抽不到底可貼反光帶解決問題。c牽絲問題,若模具太深或太凸,必須架上上模和插鐵條。   2小真空時間:時間長短會影響泡殼是否牽絲或抽不得到底,微調的依據為塑膠皮料加熱融化的程度。例如:溫度高,甚至已貼反光帶,皮料較呈融化態,仍抽不到底,真空時間可縮短,反之加長時間。但模具為凸模時易發生,即使皮料呈融化態,仍牽絲,也應把真空時間加長。   3下模上升速度:主要會影響泡殼是否牽絲和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。特別情形:a模具有為凹模,配合有上模時,應微調快。(原因上模會先壓住成品,下模速度應快點上升,比較不會在凹模底部牽絲) b模具凸模時,上模速度可以調慢點。 c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,需和上模配合,必要時可微調上模下降高度。 d牽絲狀態時有時無時,可能是因為下模上升時帶來風壓,導致塑膠皮料融化狀態不穩定,必要可微調降下模上升高度。   4 吹氣和震動脫模微調:主要會影響泡殼是否會變形。控制面板上為吹氣微調,有兩個微調鈕,上面為吹氣頻率,下面為吹氣總量。控制箱內為震動脫模微調,有兩個微調鈕,上面為震動總量,下面為震動頻率。例如塑膠皮料厚度薄,泡殼易變形時,吹氣頻率要調大,吹氣總量要調小。震動總量要調小,震動頻率要調大,但通常只動吹氣微調,震動微調不調整。   5冷卻和噴水時間:長短影響泡殼是否容易變形。通常塑膠皮料厚度薄,冷卻時間少。反之亦然。噴水時間預設值要比冷卻時間少,未留此緩衝時間會撞機。

泡殼真空成型操作調整參數,主要有五個參數:

 

1溫度:
設定溫度太高泡殼會牽絲,溫度太低邊溝會抽不到底。
特別情況:
a牽絲和邊溝抽不到底同時發生時,建議先提高溫度解決邊溝抽不到底的問題,再調整小真空時間或下模上升速度解決牽絲。
b局部邊溝抽不到底可貼反光帶解決問題。
c牽絲問題,若模具太深或太凸,必須架上上模和插鐵條。

 

2小真空時間:
時間長短會影響泡殼是否牽絲或抽不得到底,微調的依據為塑膠皮料加熱融化的程度。
例如:溫度高,甚至已貼反光帶,皮料較呈融化態,仍抽不到底,真空時間可縮短,反之加長時間。但模具為凸模時易發生,即使皮料呈融化態,仍牽絲,也應把真空時間加長。

 

3下模上升速度:主要會影響泡殼是否牽絲和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。
特別情形:
a模具有為凹模,配合有上模時,應微調快。
(原因上模會先壓住成品,下模速度應快點上升,比較不會在凹模底部牽絲)

b模具凸模時,上模速度可以調慢點。

c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,需和上模配合,必要時可微調上模下降高度。

d牽絲狀態時有時無時,可能是因為下模上升時帶來風壓,導致塑膠皮料融化狀態不穩定,必要可微調降下模上升高度。

 

4 吹氣和震動脫模微調:主要會影響泡殼是否會變形。
控制面板上為吹氣微調,有兩個微調鈕,上面為吹氣頻率,下面為吹氣總量。
控制箱內為震動脫模微調,有兩個微調鈕,上面為震動總量,下面為震動頻率。
例如塑膠皮料厚度薄,泡殼易變形時,吹氣頻率要調大,吹氣總量要調小。
震動總量要調小,震動頻率要調大,但通常只動吹氣微調,震動微調不調整。

 

5冷卻和噴水時間:長短影響泡殼是否容易變形。
通常塑膠皮料厚度薄,冷卻時間少。反之亦然。
噴水時間預設值要比冷卻時間少
,未留此緩衝時間會撞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