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泡殼豆知識
2
豆知識
3
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樣機開發演變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ustom_77383.html 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樣機開發演變 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樣機開發演變 前言:在最近自造者風潮盛行下,使用泡殼包裝設計用的真空成型(吸塑成型)漸漸開發出打樣用的機型。特別可將設計原樣品在 3D 列印後,再用真空成型機吸塑出其外形。 接下就逐一介紹桌上型真空成型機的開發演變 一、初代原型機:木製真空成型機先登場募資平台。構造用木材打造成一個簡單的成型機,功能陽春。像加熱塑膠皮料需要家用烤箱,吸塑部份用吸塵器替代。每個售價75美元。 二、材質進化的成型機:小小改良試試市場水溫。Kevo改採壓克力材料,不再是木材。募資早鳥價一台 45美元。 三、加熱與吸塑製程自動化成型機:漸漸導入工業量產機的製程技術。FormBox 其塑膠皮料的加熱製程開始自動化、標準化,不再需要使用家庭烤箱額外加熱。FormBox的募資早鳥價一台只要 349 美元。Vaquform 標榜「世界上第一台數位化的家用桌上型機種」,早鳥價一台 539 美元,真正引進工業量產型成型機控制模組化。 四、功能更加強化直逼工業量產型真空成型機:工業級水準。台灣邁雅設計(MY YARD TECH)家用桌上型真空成型機FORMART更加強化其功能,目前早鳥價約1999美元,如下:1.      塑膠片規格大小可選擇。2.      加熱技術專業化:導入工業級碳纖維石英加熱管。3.      抽真空功能強化:內建真空幫浦,擁有高達–85KPA 工業級超強吸力,不必再外接吸塵  器充當。4.      控制模組參數化:內建真空度感測器,更允許用戶自己記錄溫度、真空度參數。 五、未來桌上型真空成型機演變:性價比取向筆者認為現在桌上型真空成型只剩快速量產技術(快速更換塑膠皮料片)尚未開發出來,但開發桌上型真空成型的原創重點應是設計自造,目前功能已相當足夠。因此,桌上型真空成型機的市場趨勢應是性價比取向。消費者對其產品設計要求高低決定其要使用機型功能多寡。期待未來如同3D列印一樣掀起泡殼包裝設計自造的熱潮。

前言:

在最近自造者風潮盛行下,使用泡殼包裝設計用的真空成型(吸塑成型)漸漸開發出打樣用的機型。特別可將設計原樣品在 3D 列印後,再用真空成型機吸塑出其外形。

 

接下就逐一介紹桌上型真空成型機的開發演變

 

一、初代原型機:木製真空成型機先登場募資平台。

構造用木材打造成一個簡單的成型機,功能陽春。

像加熱塑膠皮料需要家用烤箱,吸塑部份用吸塵器替代。

每個售價75美元。

 

二、材質進化的成型機:小小改良試試市場水溫。

Kevo改採壓克力材料,不再是木材。募資早鳥價一台 45美元。

 

三、加熱與吸塑製程自動化成型機:漸漸導入工業量產機的製程技術。

FormBox 其塑膠皮料的加熱製程開始自動化、標準化,不再需要使用家庭烤箱額外加熱。FormBox的募資早鳥價一台只要 349 美元。

Vaquform 標榜「世界上第一台數位化的家用桌上型機種」,早鳥價一台 539 美元,真正引進工業量產型成型機控制模組化。

 

四、功能更加強化直逼工業量產型真空成型機:工業級水準。

台灣邁雅設計(MY YARD TECH)家用桌上型真空成型機FORMART更加強化其功能,目前早鳥價約1999美元,如下:
1.      塑膠片規格大小可選擇。
2.      加熱技術專業化:導入工業級碳纖維石英加熱管。
3.      抽真空功能強化:內建真空幫浦,擁有高達–85KPA 工業級超強吸力,不必再外接吸塵  器充當。
4.      控制模組參數化:內建真空度感測器,更允許用戶自己記錄溫度、真空度參數。

 

五、未來桌上型真空成型機演變:性價比取向

筆者認為現在桌上型真空成型只剩快速量產技術(快速更換塑膠皮料片)尚未開發出來,但開發桌上型真空成型的原創重點應是設計自造,目前功能已相當足夠。

因此,桌上型真空成型機的市場趨勢應是性價比取向。消費者對其產品設計要求高低決定其要使用機型功能多寡。期待未來如同3D列印一樣掀起泡殼包裝設計自造的熱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