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泡殼豆知識
2
豆知識
3
消除真空成型泡殼牽絲-拔絲消除器原理4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ustom_78169.html 消除真空成型泡殼牽絲-拔絲消除器原理 消除真空成型泡殼牽絲-拔絲消除器原理 真空成型泡殼牽絲是個很常見品質瑕疵。要如何消除真空成型泡殼牽絲?要先從真空成型原理說起。真空成型流程可概說為四個步驟:塑膠皮料加熱à抽真空依模具造型成型à冷卻泡殼à脫離模具。主要關鍵在於:1加熱過程中,塑膠皮料軟化變形是否均勻。2抽真空過程中,軟化塑膠皮料因模具造型變形拉伸是否均勻。 第1項關鍵只要真空成型機的加熱管能均勻加熱,不難達成。但第2項關鍵因模具造型千變萬化,因此有了拔絲消除器的產生。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要讓軟化塑膠皮料變形拉伸均勻即可。說個小訣竅,我們只要利用真空成型模具空間排列組合,其實就可達成泡殼牽絲消除。當然如果有拔絲消除器的幫助,我們在真空成型過程中更能得心應手。 經過此原理說明後,希望讓包裝設計者更加了解如何設計美觀又便利的泡殼包材。

真空成型泡殼牽絲是個很常見品質瑕疵。

要如何消除真空成型泡殼牽絲?

要先從真空成型原理說起。

真空成型流程可概說為四個步驟:塑膠皮料加熱à抽真空依模具造型成型à冷卻泡殼à脫離模具。

主要關鍵在於:

1加熱過程中,塑膠皮料軟化變形是否均勻。

2抽真空過程中,軟化塑膠皮料因模具造型變形拉伸是否均勻。

 

1項關鍵只要真空成型機的加熱管能均勻加熱,不難達成。

但第2項關鍵因模具造型千變萬化,因此有了拔絲消除器的產生。

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要讓軟化塑膠皮料變形拉伸均勻即可。

說個小訣竅,

我們只要利用真空成型模具空間排列組合,其實就可達成泡殼牽絲消除。

當然如果有拔絲消除器的幫助,我們在真空成型過程中更能得心應手。

 

經過此原理說明後,希望讓包裝設計者更加了解如何設計美觀又便利的泡殼包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