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泡壳豆知识
2
豆知识3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83415.html 真空成型吸塑泡壳模具设计要领 真空成型吸塑泡壳模具设计要领 1模具内部不能为空心。此为泡壳真空成型制程先天限制,无法改善。除非采用新的成形技术,例如厚板真空成型、塑胶射出、甚至正夯的3D列印。但真空成型泡壳模具费用相当划算,因此在造型设计、包装材料仍有一席之地。2 模具拔模方向不能有倒钩。这限制真空成型泡壳的裁断面须为平面。即使使用冲压模具裁切立体断面,其断面会粗糙不美观。除非使用厚板真空成型的cnc五轴雕刻机来裁切,才能克服切断面不美观的问题,可是其加工费用约为普通真空成型的10倍,相当昂贵。但在tray盘、工作托盘、内衬的模具设计,泡壳真空成型是可以作到简易倒钩卡沟,可以固定内容物。例如:药剂内衬盒、食品包装盒。提醒一下,此种倒钩卡沟的模具设计仍不可使用太多,以免无法脱膜、甚至泡壳成品变形。3模具表面越粗糙,则越不易脱模。虽然泡壳真空成型的模具材料大多采用铝材质。通常为了泡壳包装盒透明美观,模具会研磨抛光。但有时为了改善泡壳表面波纹不平整(俗称包风),会将模具进行喷砂。此时泡壳表面粗糙,要注意不易脱模的问题。解决之道为喷表面光滑涂料,例如:铁氟龙。但当模具使用多年时,涂料会脱落。值得一提的是,真空成型运用在造型设计时,模具表面易会粗糙不光滑。进而导致脱模不易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8169.html 消除真空成型泡壳牵丝-拔丝消除器原理 消除真空成型泡壳牵丝-拔丝消除器原理 真空成型泡壳牵丝是个很常见品质瑕疵。要如何消除真空成型泡壳牵丝?要先从真空成型原理说起。真空成型流程可概说为四个步骤:塑胶皮料加热à抽真空依模具造型成型à冷却泡壳à脱离模具。主要关键在於:1加热过程中,塑胶皮料软化变形是否均匀。2抽真空过程中,软化塑胶皮料因模具造型变形拉伸是否均匀。 第1项关键只要真空成型机的加热管能均匀加热,不难达成。但第2项关键因模具造型千变万化,因此有了拔丝消除器的产生。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要让软化塑胶皮料变形拉伸均匀即可。说个小诀窍,我们只要利用真空成型模具空间排列组合,其实就可达成泡壳牵丝消除。当然如果有拔丝消除器的帮助,我们在真空成型过程中更能得心应手。 经过此原理说明后,希望让包装设计者更加了解如何设计美观又便利的泡壳包材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7383.html 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样机开发演变 桌上型真空成型吸塑打样机开发演变 前言:在最近自造者风潮盛行下,使用泡壳包装设计用的真空成型(吸塑成型)渐渐开发出打样用的机型。特别可将设计原样品在 3D 列印后,再用真空成型机吸塑出其外形。 接下就逐一介绍桌上型真空成型机的开发演变 一、初代原型机:木制真空成型机先登场募资平台。构造用木材打造成一个简单的成型机,功能阳春。像加热塑胶皮料需要家用烤箱,吸塑部份用吸尘器替代。每个售价75美元。 二、材质进化的成型机:小小改良试试市场水温。Kevo改采压克力材料,不再是木材。募资早鸟价一台 45美元。 三、加热与吸塑制程自动化成型机:渐渐导入工业量产机的制程技术。FormBox 其塑胶皮料的加热制程开始自动化、标准化,不再需要使用家庭烤箱额外加热。FormBox的募资早鸟价一台只要 349 美元。Vaquform 标榜「世界上第一台数位化的家用桌上型机种」,早鸟价一台 539 美元,真正引进工业量产型成型机控制模组化。 四、功能更加强化直逼工业量产型真空成型机:工业级水准。台湾迈雅设计(MY YARD TECH)家用桌上型真空成型机FORMART更加强化其功能,目前早鸟价约1999美元,如下:1.      塑胶片规格大小可选择。2.      加热技术专业化:导入工业级碳纤维石英加热管。3.      抽真空功能强化:内建真空帮浦,拥有高达–85KPA 工业级超强吸力,不必再外接吸尘  器充当。4.      控制模组参数化:内建真空度感测器,更允许用户自己记录温度、真空度参数。 五、未来桌上型真空成型机演变:性价比取向笔者认为现在桌上型真空成型只剩快速量产技术(快速更换塑胶皮料片)尚未开发出来,但开发桌上型真空成型的原创重点应是设计自造,目前功能已相当足够。因此,桌上型真空成型机的市场趋势应是性价比取向。消费者对其产品设计要求高低决定其要使用机型功能多寡。期待未来如同3D列印一样掀起泡壳包装设计自造的热潮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7366.html 真空成型吸塑机制程局限和演变创新 真空成型吸塑机制程局限和演变创新 本次主题分为三部份:一,制程局限:大家都知道真空(吸塑)成型优势是简便模具与快速制造(与射出成型相比都远远胜出).因此,制程便有局限性。1不能有倒勾,需设计拔模角。2不能奇形异状柱穴,真空成形不佳,需设计治具。3塑胶皮料材质加热延伸性限制影响泡壳设计。二,真空(吸塑)成型机演变总之,改善制程局限性造就成型机演变。1辅助拔模简便,设计出吹气脱模,震动脱模,甚至二次上模辅助脱模。2泡壳真空成形不佳,设计出上模压板,辅助侧压条,甚至出现所谓的压空成型机。(由压入气体辅助成型,真空成型机进化版)3塑胶皮料延伸性加热限制,主要设计分成两种不同因应泡壳形状的机型。(1)形状简单(如内衬,插卡泡壳):拉链式真空成型机。特点加热炉固定在成型区前,制程时间快速。但量产时加热不稳定,泡壳不良率高。(2)形状密合精密(对折式双泡壳):往复式真空成型机。特点移动加热炉,加热完立即成型。加热稳定,但移动加热炉造成制程时间长。三,创新:桌上型真空(吸塑)成型机出现近年来3D印列,雷雕塑模机盛行与自造者风潮下,桌上型打样机在募资平台推出。令人惊艳的是,打样机型水准直逼工业量产机水准。绝不是早期用吸尘机,家用烤箱diy式游戏机型。期待能为台中泡壳包装设计业注入一股新活力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7200.html 泡壳真空成型操作参数调整经验谈 泡壳真空成型操作参数调整经验谈 泡壳真空成型操作调整参数,主要有五个参数:   1温度:设定温度太高泡壳会牵丝,温度太低边沟会抽不到底。特别情况:a牵丝和边沟抽不到底同时发生时,建议先提高温度解决边沟抽不到底的问题,再调整小真空时间或下模上升速度解决牵丝。b局部边沟抽不到底可贴反光带解决问题。c牵丝问题,若模具太深或太凸,必须架上上模和插铁条。   2小真空时间:时间长短会影响泡壳是否牵丝或抽不得到底,微调的依据为塑胶皮料加热融化的程度。例如:温度高,甚至已贴反光带,皮料较呈融化态,仍抽不到底,真空时间可缩短,反之加长时间。但模具为凸模时易发生,即使皮料呈融化态,仍牵丝,也应把真空时间加长。   3下模上升速度:主要会影响泡壳是否牵丝和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。特别情形:a模具有为凹模,配合有上模时,应微调快。(原因上模会先压住成品,下模速度应快点上升,比较不会在凹模底部牵丝) b模具凸模时,上模速度可以调慢点。 c抽的厚度平不平均分布,需和上模配合,必要时可微调上模下降高度。 d牵丝状态时有时无时,可能是因为下模上升时带来风压,导致塑胶皮料融化状态不稳定,必要可微调降下模上升高度。   4 吹气和震动脱模微调:主要会影响泡壳是否会变形。控制面板上为吹气微调,有两个微调钮,上面为吹气频率,下面为吹气总量。控制箱内为震动脱模微调,有两个微调钮,上面为震动总量,下面为震动频率。例如塑胶皮料厚度薄,泡壳易变形时,吹气频率要调大,吹气总量要调小。震动总量要调小,震动频率要调大,但通常只动吹气微调,震动微调不调整。   5冷却和喷水时间:长短影响泡壳是否容易变形。通常塑胶皮料厚度薄,冷却时间少。反之亦然。喷水时间预设值要比冷却时间少,未留此缓冲时间会撞机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75517.html 塑胶对折泡壳双泡壳设计细节 塑胶对折泡壳双泡壳设计细节 对折泡壳双泡壳设计细节首重在泡壳开合度要精确。不然装下产品时,便会有开口笑出现,或者泡壳会闭不紧地松开。 其中有许多可解决此情况的设计:1.设计w沟或加深中间沟,减少对折式双泡壳闭不紧地松开情况。但缺点增加泡壳空间,较不美观。 2.增加侧卡沟或钮扣的设计,加强对折式双泡壳开合的紧度。但不可设计过多,会导致制程不易脱模的困境。 3.设计对称置中的对折式双泡壳的模具,此为最佳上策。但当设计者对产品包装设计莫名的坚持,就会被退回此方法。      4.减轻产品重量或使用高周波密合泡壳,可当为补救的方法,但在现今人工成本高昂,实在不敷成本。 总结:建议从模具设计时便和业务沟通好双泡壳设计细节,从制造源头改善设计问题才是根本之道。此篇便提供给产品设计者第一线实务面的看法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63783.html 塑胶tray盘工作盘设计细节:防呆站脚 塑胶tray盘工作盘设计细节:防呆站脚 塑胶tray盘工作盘托盘设计细节:防呆站脚重点在於tray盘堆叠设计是否有防呆机制。平常tray盘设计:平面tray盘加卡沟,然后tray盘交错堆叠。取走上方tray盘时, 下方tray盘可能被连带上去,而且轻微变形量可能会吸/夹到下方tray盘。加上需设计sop教导厂内作业员交错堆叠tray盘,但实务上常常出错,造成内容物损坏。唯一好处是平面tray盘设计较简易,成本低廉。但后续的使用问题值得考量。关键设计技术:设计站脚堆叠时不可压到tray盘中产品, 建议堆叠高度间隔10mm 以上,通常会设计有站脚,但是成本较高,好处泡壳站脚强化后比较坚固,也可减少堆叠中的接触面积。此站脚设计防呆机制佳,无须额外的教育训练。 .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63364.html 包材包装速度:泡壳/纸盒/塑胶折盒 包材包装速度:泡壳/纸盒/塑胶折盒 包材包装速度:泡壳/纸盒/塑胶折盒 本篇来谈谈包材包装速度:经过实测,ps有兴趣可观看裕裕塑胶的包装测速影片。 包装速度如下:1双泡壳:约15秒2塑胶折盒:约60秒3纸盒:约60秒 所以泡壳包装速度约快了塑胶折盒与纸盒四倍!四倍!四倍! 就包装工时来说,也是快了四倍!泡壳包装的工钱足足节省3/4倍。加上现今包装工读生的时薪依劳基法是逐年调涨的。虽然使用泡壳包装需要开发模具(开发模具费),但若考虑到后续的包装工时,长远来看,使用泡壳包装所产生的成本节省效益是相当良好的。 题外话,如果考虑到客制化或印刷彩色,纸盒或塑胶折盒因免开发模具,仅需开刀模(样版)费用,裕裕塑胶认为选择塑胶折盒或纸盒是比较好的考量。裕裕塑胶亦有厂商伙伴可配合协助设计服务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43427.html 泡壳材质小细节:pet/pvc/ps/pp/pla 泡壳材质小细节:pet/pvc/ps/pp/pla 常见的有PVC,PET,PS,PP最新应用材质是PLA PVC 欧洲禁用,所以出口欧洲包材要避免。 PS 常用於包装盒里的内衬,   可混色母搭配出多种颜色。   便宜但相对的品质就不要太要求了。   表面易有油污或沙孔。   客户想走高单价质感的包材强烈建议不要用。   尤其是在中部,因为皮料商就那几家,品质就那样。 PET 目前泡壳的主力材质,透明平面亮滑。    也因为此亮滑的特性,不良率较高(作的差点就被客户发现了。)    且刀模易耗损。 PP 食品级在用的材质,但遇低温会变脆易破。   白话说就是包装后冰在冰箱,碰撞会破。   建议一开始就用厚一点的皮料。 PLA 未来新星,也是用於食品级。    上网寻找"台湾杯王",大致上只有大厂会用。    像敝司的客户所需最低量太低,连打样都没机会。    不然裕裕塑胶倒是想弄个PLA专案玩玩看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31064.html 泡壳内衬厚薄不均匀 泡壳内衬厚薄不均匀 喜饼礼盒中塑胶内衬厚薄不均匀? 会不会有人发现喜饼礼盒中塑胶内衬厚薄不均匀的现象呢?  其实礼盒内衬主要功能是要将商品牢固,使在礼盒运行途中,打开后商品不会零乱,保持礼物的美观。在内衬的材质上,较常用厚纸卡或是采用PS塑胶泡壳,依商品形状塑型,使商品牢固。塑胶泡壳厚薄不均,常发生在边边角角及深度较深的部位。这是因为泡壳的制程是将一张平板的塑胶胶片,置於铝合金模具上加热,再用抽真空的方式使之定型。意味著原本的厚度会被拉深而变薄,尢其在转角处会更薄。 建议可把转角用圆角来处理,而圆角越大越理想,或是用有拔模角曲面来代替垂直面,厚薄不均将会改善。 客户常常质疑我们真空盒厚薄不均的问题,裕裕塑胶再三保证这是制程限制造成的,绝对不是我们偷工减料。毕竟提供客户良好品质的塑胶产品,才是生意长久之道呀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61037.html 泡壳模具制作的流程与时程 泡壳模具制作的流程与时程 泡壳模具制作的流程:大致上分三个时程:1受订后到试样时程:此时裕裕塑胶会根据客户提供的产品或设计图,经由与业务讨论交流合适包装泡壳型式,交付模具制作师父设计模具,约7个工作天可打出样品,供客户参考。ps1若使用翻砂模具,先制作木模,再进行翻砂作业,制出翻砂模。     其中关键技术在木模和翻砂模缩水率的差异。裕裕塑胶诚心建议客户一定要和业务讨论清楚。ps2若使用合金模具,则是利用cnc加工制成合金模具。     其中关键在设计图是能符合后期真空成型制程限制条件,客户们请切记切记。ps3目前大陆对岸已发展出陶瓷模、石膏镀铜模。成本和时间效益相当大,值得泡壳产业大家注意。2试样到量产时程:此时便是把打样模转换成量产模,量产模的设计和排列组合,悠关后期真空成型的良率,为此真空成型的最关键的技术力。约7个工作天可以克服量产良率的问题。3:量产期时程:此时模具已设计完成,量产期视订单大小而定,通常要7到14个工作天,只需要注意模具维护和保养,保养良好的模具通常可使用五年左右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42652.html 塑胶盒的差别 塑胶盒的差别 射出成型塑胶盒:塑胶的原始目标是用为电绝缘物,自从发现电木以来,屡经改良,塑胶大有助於超高压的发展和薄膜电子零件的进步。如:电器绝缘(例如导线的绝缘层,或电子零件的外壳)。白话来说就是,精密度高可配合高科技业产品。真空成型塑胶盒: 节省原辅材料、重量轻、运输方便、密封性能好,符合环保绿色包装的要求;能包装任何异形产品,装箱无需另加缓冲材料;被包装产品透明可见,外形美观,便於销售,并适合机械化、自动化包装,便於现代化管理、节省人力、提高效率。此外,设计用於产品透明度要佳的PET泡壳,模具费只要射出成型模5%。塑胶折盒塑胶盒: 采用折盒包装,组装简单,给自己的成品包装提供了大大的方便,无论是小批量生产还是出柜.都为工作效率出力不小。也可以在表面直接进行丝印胶印烫金烫银加工,最大化地展现出产品的魅力。特别适合生产小批量的产包装产品。  各位客户,知道塑胶盒的差别了吗? 不要每次拿射出成型的塑胶盒来找我们泡壳(真空成型)厂商询价。 我们真的不一样。谢谢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42649.html 什么是包装盒? 什么是包装盒? 根据mba智库百科的说明如下: 包装盒是一种刚性或半刚性容器,呈规则几何形状,一般多为长方体,但也有制成尖角形或其他外形的,其容量较小,一般在10升以下,有关闭装置。 种类有哪些呢?1纸盒包装盒: 适用於各种印刷方法。它的表面可以适应凸版印刷、平版印刷、凹版印刷,也可照相制版或用图案文字进行修饰,有利於商品宣传和推销。一般市面上茶叶行大多都是购买现成的包装再置入自家 的茶叶产品。 如像(天仁或立顿)那样属於自己的包装盒2塑胶折盒包装盒: 折盒类产品又可以在表面直接进行丝印胶印烫金烫银加工,最大化地展现出产品的魅力,更加直观有效地塑造产品形象,提升产品附加值,成为引导包装潮流的国际化、时尚化的包装手段。3泡壳包装盒:(又名真空成型包装盒)a超难拆,妈的拿个记忆体要动用到剪刀、美工刀,一拆就拆半小时,不小心还割到自己。反面说法就是密封性好。b拆完后垃圾体积超大,整个垃圾桶就放他一个垃圾就满出来了想减少体积还不能。反面说法就是包装性好,容量大。C包装速度快,反面说就是惯老板可以省工钱。  各位看倌看完我的说明后,精打细算的你会用那种包装盒呢? 我真心推荐泡壳包装盒,是你最佳选择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62234.html 塑胶盒模具制作原理 塑胶盒模具制作原理 一、何谓模具: 先将模具依被成型物之外型加工成模穴(有时要利用另一个模型來形成模穴),然后将液狀之物资倒入模穴中,等倒满后静待其形成固体,再将模脱开将内容物取出即成型完成。二、模具技术介绍:利用此方法成型的应用有许多种,人類最早利用此原理铸造铜器而有铜器时代。中国古代的许多精细铜器其之所以精细在於其模穴的形狀非常细致,使得铸造的成品花纹细致(当然浇铸时之铜的成份及温度控制也很重要)。经过过去这几千年的发展原理均是相同,而变的是模具的材料、被成型的材料,依此基本原则各式各样的制造方法被发展出來。简介三种模具:石膏模具、翻砂模具、CNC铝合金模等。1石膏(木材)模具:模具材料大多为石膏、木材,主要用於艺术雕刻品,具有客制化、独特性的优点。相反的,缺点是模具不耐用,不适合长时量产。2翻砂模具依靠砂子和模具等原材料把金属注入进去出来的一个产品,叫做砂型铸造。此模具大都会先用木材先作母模模具,把金属制成公模模具。3 CNC铝合金模属於工业用模具,在模具制作过程中,最大的重点就是尺寸精确、模具准时试模。会利用CAD绘图软体制图,并利用CNC高精度机台制作模具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36719.html 泡壳制作原理:真空成型 泡壳制作原理:真空成型 泡壳工厂加工塑胶盒(又称包装盒)的原理:真空成型真空成型是一种塑胶片热成型加工法。pvc或pet或ps塑胶片经电热炉加热软化后,藉助真空成形压力吸塑,使其软化变形后覆贴在真空成型模具上,经过冷却定型后脱模,并裁边修整。 塑胶真空成型是目前应用最广且模具费最便宜的一种热成型方法。模具费只要塑胶射出成型5% 开模至打样交件只要7-15天 真空成型原理分解图如下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30664.html 吸塑和泡壳 吸塑和泡壳 两岸大不同: 台湾说这塑胶原料品质好,大陆说这塑胶原料”质量”好。 台湾说本次塑胶盒订单要出一货柜,大陆说本次塑胶盒订单要出一”集装箱”。 正宗台湾台中人不习惯的是对岸把供不应求说成紧张,那真正紧张时,要说什么呢? 最后猜猜”吸塑”是什么东东呢? 喔!原来就是对岸强国人对”泡壳”的称呼。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29342.html 泡壳英文 泡壳英文 泡壳豆知识,遇到阿度仔时,泡壳英文怎么说?塑胶泡壳比较常见的几种英文名称如下: (资料来源是奇摩知识家,供你参考)1.对折式的透明盒 clamshell2.透明罩(分上下盖内衬,成品为单片式)  blister top cover(上盖)  blister bottom cover(下盖) blister lining(内衬)3.衬盘  tray (一格格供放置零件类的单片)4.透明盒 clear package(类似便当盒那种方正的款式)5. 内衬盒 (用途是内衬,但为对折盒式) holder box
https://www.yuhyuh.com.tw/cn/custom_42782.html 台中鼎盛发展泡壳包材产业 台中鼎盛发展泡壳包材产业 包材产业(泡壳也属其中之一包材)目前在台中中科计画区之中, 中部科学园区正逐渐发展,并吸引许多高科技人才的移入进驻,而使本区本区人口呈现大幅成长。 加上原有的台中工业区,可发现这里的厂商, 有4成以上是由工具机制造母厂与其上游机械零组件、金属制品业者所进驻, 成功地把台湾传统产业的「群聚效应」做最佳诠释。 在天然环境上又有台中港区加持, 台中港是一座人工港,具有辽阔的港区发展空间可塑性极大、加上便捷的联外交通等优点。 台中许多中小企业初期以经销起家,因品质优良与服务至上的经营,深获消费者的肯定与赞赏,公司规模日渐兴盛,甚至达成贸易一条龙的供应键企业群。 因此, 包装产业(泡壳也属其中之一包材)在台中大雅鼎盛发展, 身为其中先趋者裕裕塑胶坚守本份,努力专精在真空成型的技术上, 也深造模具制作cnc工具机的先进技术, 企图从模具制造到泡壳包装一条龙, 在台中发展鼎盛的包材产业占有一席之地。 泡壳工厂|塑胶盒|包装盒|真空成型|从模具制造到泡壳包装一条龙,一直是裕裕塑胶给客户最大愿景!